賢知之歌

2012年4月1日星期日

第四章 喜欢看漫画的都是好孩子



当初我们选择向东出发,除了是担心被人说我们抄袭西游记这个烂理由之外,其实位于东方大陆的“宅之都”,才是我真正的目的。虽然说原本我只是想离开马齿牡丹森林,看看外面的世界。但是漫无目的的旅行是不行的,因为会有可能一直在一个地方兜兜转转,所以,我必须给我一个目标,一个目的地,才能确保我是正在前进。
离开乌托邦城之后,我们又走了好几天。我们经过了黄牛一族的部落,他们在草原上的湖边用木柱子围一个圆圈,在圆圈里面耕种和锻造铁器。中间建一间长屋,所有族人就一起睡在长屋里。黄牛一族虽然看起来很凶恶,但其实很友善,让我们住下来几天,离开时还送了许多干粮给我们。
之后我们还经过盛大碗城,城里有一个蘑菇汤湖,城里的苍蝇族最喜欢到那里游泳。据说这蘑菇汤湖是古时候有一巨人族,上餐厅打包蘑菇汤,经过这里的时候不小心打翻了。蘑菇汤倒在地上形成了蘑菇汤湖,经过的苍蝇族祖先看到这湖跳下去游泳,无意间发现有舒筋活络的功效,就在这定居下来。后来越来越多人聚集过来,就成了今天的盛大碗城。苍蝇族为了不让蘑菇汤枯竭,每天都会煮新鲜的蘑菇汤倒入蘑菇汤湖,所以蘑菇汤湖越来越美味,除了在湖里游泳有舒筋活络的效果之外,喝下湖水还可以提神醒脑,长期服用让人保持机警,占尽先机。
说回来宅之都,本来也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城市,还没改名之前是叫做“拉典淑城”。当年谣传在拉典淑城有人看到传说中的超级赛亚人,于是一批又一批的拥护者慕名而来,只为和传说见上一面。然而超级赛亚人并没有出现,有的人离开,有的选择留下等待。这些留下的都是次文化的狂热爱好者,当年被称为“阿宅”,城里的人不理解他们对次文化的喜爱,觉得他们“幼稚”、“变态”、“恶心”、“邋遢”,加上这些“阿宅”时常躲在家里,不擅长和别人打交道,于是他们不受当地居民的欢迎。
在长期受到歧视和打压之下,“阿宅”们再也不要当弱势群体了,他们凭着热情,对自己所喜爱的事物进行努力的研究,让自身的技术和知识达到极致,创造出许许多多让人惊讶赞叹的作品,为拉典淑城带来巨大的财富。城里的人开始钦佩这些“阿宅”,甚至开始向他们学习技术和知识,也吸引许多外地人前来拜师学艺。后来,“阿宅”不再具有贬义,而是代表着最高的荣誉,在各自专业领域中最尊敬的称呼。而拉典淑城,也易名为“宅之都”,聚集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技术与知识,从此成为全世界次文化发展水平最高的地方。当然,在那里拥有全世界最多最齐全的漫画书籍。
越过了尔赤元山,我们终于看到了耸立许多白色巨塔的宅之都,来到挂满彩色旗帜的东门,门口有一位绑着双马尾的绿发人族少女,把宅之都的地图分派给前来的人们。宅之都是个大都市,主要分为五大区,中央最巨大的白塔就是图书馆,东区是动画、漫画、游戏区,西区是各类创作学习交流区,南区是贩卖、餐饮、住宿区,然后就是有着各种学会的北区。
“去玩格斗游戏吧!让你们见识我的厉害!”月里行举起双手大喊。
No way!来到这里,一定是去看漫画吧!”我摇头。
“嗯……我比较想去看一些小说呢。”朝伟微笑。
而迪欧,已经默默的在纸板写上:“我要去魔法学会。”
由于大家想去的地方都不同,一番讨论之后,我们决定各自行动,迪欧到北区参观魔法公会,朝伟到图书馆看小说,月里行和我就到东区去,当然我是看漫画,月里行是去玩电子游戏。
一进到城里就是东区,我马上被眼前的美景给震撼了,四周都是色彩缤纷的布置,精美的横幅或旗帜等随处可见,充满趣味性的建筑风格,天啊!能来到这里真的是太好了!但月里行似乎没多大的感动,笔直的往玩电子游戏的地方走去。感动归感动,还是正事要紧,没错,我千山万水来到这里不为其他,就只为了——看·漫·画!!!
根据指示牌,我找到了可以免费看漫画的大楼,里面满满的漫画书,简直就是宝库!我选了一个位子坐下,在表格上填写我要看的漫画,交给管理员,之后管理员就把漫画送到我面前。柜台旁边有免费的饮料供应,如果饿了门口还有许多小食摊,非常方便。我在这里坐了一会,就觉得这简直就是人生最高的享受,这就是我想要的人生,我已经打算在这里过我的一辈子了。
小时候我家里是不太允许我看漫画的,在大人的眼中,漫画都是庸俗,不入流的,看漫画就是在浪费时间,浪费生命,尤其我们一族非常有限的生命,然后要我看多点课本,用功读书。大人总是在告诉你要怎么做,什么对你有益处。他们不想让你找到自己的答案,他们要你相信他们那一套才是对的。其实,不管是看漫画,看小说,看电影还是什么都好,只要态度正确,就不是浪费生命。举例来说,如果我看漫画,我只是纯粹为了娱乐自己,消磨时间,那我就是在消费我的生命。如果我在看漫画的当儿,学习到一些知识,启发了我一些思想,影响了我一些正面态度,那么我就是在投资我的生命,让我成为一个更棒的人。每个人都有权力选择自己想要的方式去成长,我选择了看漫画。即使一直都不能畅快的阅读,一直被都家人严厉管制。虽然说家里只剩我一人之后有比较随心所欲,但是马齿牡丹森林能买到的漫画不多,不能喂饱我饥渴的心灵。这次能来到宅之都,我想我已经获得人生最大的满足,而我会将这份感觉延续下去,直到我生命的尽头。
就当我看的津津有味的时候,外面传来吵闹的声音,我正纳闷到底为什么会有人如此无礼打扰别人阅读,突然“哐啷”一声巨响,玻璃碎片飞散,是几个人影撞破玻璃冲了进来,我吓得赶紧往上飞起。尖叫此起彼落,碎片和漫画散落一地,只见其中一个人影很熟悉,仔细一看,竟然是月里行!
“欸好对手原来你在这里啊,啊哈哈抱歉打扰到你看漫画了。”月里行举手表示抱歉。
Holy shit!!!!你在搞什么啊啊啊?!”我尖叫。
“打架啦!不然在试验玻璃硬不硬吗?!”一个拳头挥向月里行,月里行矮身闪过,然后翻两个筋斗跳到后面的桌子上。
“你不是去玩电子游戏的吗?怎么打架起来了?”我冲下去把我还没看完的几本漫画捡起来。
“啊哈哈说来真不好意思,因为我打格斗游戏太强了,结果招人妒忌,然后我们就打起来了。”月里行灵活的绕到一个攻击她的狼族壮汉后方,然后跳起往他的后脑勺奋力一踢。
“九头龙牙闪辉飞踢!”随着月里行的一击普通飞踢,那壮汉勉强挡住,然后迅速翻滚回到伙伴身边。
“你说谎!明明是你输了却一直赖着不肯让出游戏机给其他人玩,还打昏我那好言相劝的弟弟!”那壮汉指着月里行大喊,“这次我一定要好好教训你!”然后马上仰天长啸,一分钟不到,唤来了几名狼族的同伴。
“原来是你自己招惹别人啊。”我选了另外一个位子坐下。
“喵的,认识这么多年你竟然相信别人也不相信我?!”
“我相信啊,就是认识这么多年我才相信一定是你先招惹别人啊。”我继续翻着漫画。
“喵的你要找打架吗?”月里行额头显露青筋。
“你们不要吵架了!要打架先排队!”一旁的狼族壮汉很有礼貌的举手发言。
“包围她!”然后其中一个大吼,其他人立刻上前将月里行团团围着。三个对手勉强还可以应付,现在这么多人,月里行应该也招架不来了吧。
“好好向别人道歉,求他们的原谅吧。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